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活動報導】本校外籍生體驗五味屋 交流在地文化

本校外籍生體驗五味屋 交流在地文化

2016年11月17日 聯合新聞網 王思慧 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寰宇書院為打造「無邊界學習生態」,帶領學生走入社區、部落,體驗不一樣的大學生活。因此今天規畫鄉村服務學習活動,結合國際生與花蓮女中學生到花蓮縣壽豐鄉五味屋,即使語言不通,大家仍靠著英文與肢體語言,一起動手做洛神花醬,外籍生認為這是具有台灣味的感恩節禮物。豐田五味屋是以社區公益二手商店方式經營,作為鄰近村落兒童少年的社區活動場所,參與活動的近50位學生們協助五味屋洛神花採收的工作,並且透過實作了解台灣鄉村地區與傳統農業。國際生有的來自墨西哥、西班牙、俄羅斯、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等,花蓮女中學生們原本很害羞,不過仍鼓起勇氣向外籍生介紹五味屋環境;外籍生也從五味屋裡選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物品,像是布娃娃奶瓶,認為這可以安撫小孩,還有國民政府時代的明信片,更認識台灣文化。來自西班牙的國際生Laura表示,對於來自拉丁美洲和歐洲國家的外國學生來說,這項活動在技術和文化觀點上非常有趣,因為它使我們不僅可以學習傳統的洛神花採摘過程,還可以將當地資源與外部資源聯繫起來,更了解台灣鄉村生活型態。

東華大學國際生和花蓮女中學生分組,認識彼此和經驗分享。記者王思慧/攝影

轉載 更生日報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