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活動報導】2016國際文化之夜多元文化精彩展現

2016國際文化之夜多元文化精彩展現

為慶祝本校2016年校慶活動,並展現本校境外生豐富多元文化,國際事務處於11月16日假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藝廳舉辦「2016國際文化之夜」活動。

本次表演有來自蒙古的舞蹈、歌聲及馬頭琴悠揚的樂聲,尼泊爾充滿思鄉情懷的自彈自唱、韓國現代熱舞、泰國、越南、印尼優美的傳統歌唱與舞蹈、熱情奔放的印度寶萊塢舞蹈及土耳其中東風情的傳統舞蹈。各國的學生竭其所能的在服裝、樂曲、肢體上展現各國的特色,台下的觀眾也以熱情的掌聲和歡呼聲回應,壓軸的印尼表演學生更進入觀眾席與民眾一起共舞互動,當天參與者十分踴躍,座無虛席,歡欣共享美好的藝術饗宴。

另為使境外生有機會認識台灣文化,亦邀請來自台東卑南的好聲音日出樂團及美濃客家創作歌手黃瑋傑,表演獨具台灣在地特色的排灣族古調及現代客家歌曲,多元文化、音樂、舞蹈及藝術的精采呈現,音樂跨越語言的藩籬,博得滿場喝采,26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提名人黃瑋傑表演後也留下觀賞各國家學生的演出,並贈予外籍學生個人專輯互為交流。

該活動已連續辦理五年之久,隨著境外生人數及國家數日漸增加,表演愈趨多元精彩,已成為每年境外生最期待的文化盛會。許多外籍新生本次參與演出,他們表示當初決定要到東華就讀時,就接到學長姊的諄諄囑咐,要準備拿手的樂器,以及當地傳統的服飾,共同參與國際文化之夜的表演活動。學生誠摯熱誠地的各項準備,美好的呈現,豐富了東華的校園文化,期待未來能夠在校園或者社區有機會看見境外生多元美好的文化展演。

精彩片段影片回顧請點我

(來自蒙古的馬頭琴,悠揚的樂聲,低沉而有力量)

(來自北、中、南地區的越南傳統舞蹈)

(泰國傳統曼妙的舞姿,重於手部及腳部的變化)

(泰國傳統舞蹈)

(由印度及西班牙學生合舞寶萊塢經典舞曲)

(客家歌手黃瑋傑歌曲現代又獨具客家風格,歌詞貼近日常,觸動人心)

(印尼傳統舞蹈優雅且有強烈的律動)

(印尼學生的獵人之歌展現出過去狩獵在其文化之重要性)

(來自台東卑南的好聲音日出樂團演唱卑南古調,主唱渾厚的嗓音及古調獨特的風格,跨越語言藩籬感動觀眾)

(謝幕後,所有表演團體與觀眾合影)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