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外賓接待】2017年10月份 本校學術交流與外賓接待活動

本校積極開拓國外大學合作交流事宜,於10610月份接待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薩克拉門托分校(1016日)、甘肅省張掖市教育考察團(1019日)、南京理工大學(1019日)的蒞校訪問行程,積極洽談、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MOU或學生交流合約書,以提供學生更多交換留學及獎學金選擇,鼓勵學生多方參與學術交流及文化體驗、開拓國際觀與提升國際競爭力。

一、1016日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薩克拉門托分校交流活動

Pro. Paulo Pinto在英語語言中心(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負責師資培育(Teacher Training Program)項目。英語語言中心的服務項目包括語言加強計畫、美語文化教學、英語師資培育等項目,其中師資培育包含中小學教師、大學教授師資以及在學學生班別,亦招收國際學生。

 

國際處馬遠榮副國際長接待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薩克拉門托分校Paulo Pinto教授,並與本校外籍生、英美語系研究生、在職研究生座談。

 

二、1019日甘肅省張掖市教育考察團交流活動

(一)河西學院

河西學院學校地處甘肅省河西走廊中部的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張掖市,是蘭州至烏魯木齊之間唯一一所多科性普通本科院校。該校注重與國內外高校和科研機構的學術交流,堅持開放辦學。選送教師到國內外高校和科研機構進行學術交流、出國進修、訪問;積極選送學生出國留學。目前已與英國、法國、韓國、紐西蘭等國外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際交流合作關係。與西北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建立了合作關係。

(二)山丹培黎學校

甘肅省山丹培黎學校是由紐西蘭著名社會活動家路易艾黎倡導的一所具有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的全日制中等專業學校。學校佔地128畝,建築面積5萬多平方米,有多媒體電腦室、語音、機電、電子電工、汽修、數控、模具、鉗工等專業實驗室18個,以園林、農藝、養殖為主的師生合作社校辦農場等齊全的教學、實習、生活配套設施。

學校位於古絲綢之路重鎮山丹縣城北端,緊鄰312國道和蘭新鐵路,交通十分便利;校園建設風格獨特,環境優雅,管理有序,校風良好,是城鄉青年學習成才的理想之地。

學校堅持“立足長遠,內涵發展,科研先導,注重特色,靈活辦學,質量立校”的辦學宗旨,立足張掖,面向河西。堅持職業技術教育與生產實踐相結合,服務於當地經濟,培養面向市場多層次合格的實用技術型人才,並堅持路易艾黎“手腦並用,創造分析”的教育理念,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就業為導向,面向社會、面向市場辦學。

國際處馬遠榮副國際長接待甘肅省張掖市教育考察團,進行未來雙方合作交流之座談,並互贈紀念禮品。

 

三、1019日接待南京理工大學交流活動

本月19日,東華大學教務處處長林信鋒教務長接待南京理工大學陳岩松副書記等一共6位師長來訪東華。兩校自2004年起即開啟交流合作,至今除雙方合作交流協議之校際合約以外,亦與我校管理學院、理工學院持續在學術上保持良好互動。

本次陳副書記訪視,亦與我校交流創新創業教育等創新領域的辦學方法,開啟兩校在高教創新領域教學的合作可能。

 

教務處林信鋒教務長接待南京理工大學代表團,交流創新領域的辦學方法,並互贈紀念禮品。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