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活動報導】5/26 境外生蘇帆海洋冒險體驗活動

為深化境外學生在東華之學習經驗,鼓勵參與在地組織,認識東臺灣特有的生態及人文組織,東華大學國際處於2018年5月26日與蘇帆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辦理海洋生態文化探索活動,帶領境外學生勇闖位於花東美麗的海岸線進行海洋冒險教育。

蘇帆海洋藝術文化基金會(Jonathan Su Foundation)創立以來持續推動「親海教育」,在花蓮鹽寮設立基地,本著熱愛海洋,推廣海洋文化、藝術、資源保育與運動休閒的理念,在東海岸山脈起點的鹽寮設立活動基地,推動親海教育,本次活動特別安排全台各行業的熱情志工及教練協助,參與的境外生有來海島國家馬來西亞、印尼、泰國,還有要駕車10多個小時才能到海邊的斯洛伐克、以及各省分的大陸學生,大家齊聚一堂,聆聽教練詳細生動的海洋知識及道具器材展示與講解後,上午隨即進行了第一個實地活動:海泳,即使大多數的學生不熟悉游泳技巧,但在蘇帆志工、教練耐心教導下,學生們勇敢地戰勝自己的恐懼,挑戰自己的極限,從一開始的緊張害怕,到後來如魚得水般地,放鬆悠遊於蔚藍美麗的太平洋上;下午的海上獨木舟課程,專業教練群帶領著學生乘風破浪划船至外海,突破層層碎浪、捲浪的挑戰,划向戒護船的安全方位,坐在獨木舟上隨著海浪飄盪,滿足徜徉於大海的願望,從不同的角度,欣賞不同的花東海岸線。

在全天活動歷時五小時的海上活動中,許多不常接觸戶外、不黯水性學生也在指導員的戒護下,穿著救生衣或拿著魚雷浮標漸漸上手,在世界級美景的海中游泳並體驗海上獨木舟活動。參與的同學透過與志工、教練深度交流,認識基金會的環境及各項活動,理解台灣有一群熱愛海洋的朋友,正努力培育更多人加入海洋運動的行列,蓄積發展海洋活動的能量,讓更多人對於海洋有正確認識與觀念,回程時同學紛紛回饋,活動帶來前所未有的難得體驗,未來還願意再次拜訪這片美麗的花東海岸,再以充滿謙卑與惜福的心態去認識、親近、喜愛孕育這片土地的海洋。

 

(蘇帆教練帶領學生游泳至外海)

 

(境外學生海泳體驗)

 

(學生與教練獨木舟海上集合大合照)

 

(學生與蘇帆教練大合照)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