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活動報導】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李察斯副總理閣下率團參訪東華大學

中華民國友邦國家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Federation of Saint Kitts and Nevis,簡稱克國)李察斯(Shawn Richards)副總理閣下一行5人應我政府邀請訪臺,於5月24日專程抵國立東華大學拜會校長趙涵㨗,並關懷目前在東華就讀之克國學生及瞭解求學生活情形。目前克國在臺就學學生共計52名,在東華的學生即有9名,為目前臺灣大專院校克國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因此李察斯副總理閣下指定訪臺行程,特別安排參訪東華大學。

 

趙涵㨗校長於致詞中表示,近年來東華致力於國際化,已逐漸讓東華在世界的高等教育中嶄露頭角,在今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The Emerging Economies Rankings 2018)中,在臺灣排名第17名,足見東華大學的進步有目共睹。希望透過副總理閣下的參訪,鼓勵更多克國學生選擇東華,未來成為東華大家庭的一份子。

 

李察斯副總理閣下表示,首先高度肯定東華大學辦學能力,也很高興在花蓮能見到許多克國學生。代表團聽取同學在校學習、課外活動及社區服務活動的分享,也期勉克國學生能夠把握在東華大學就讀的機會及優勢,於未來回饋克國,並促進兩國教育、科技與文化等領域的友好交流。東華大學克國學生代表李孝悌(Stephen Richards)致詞時表示,除對於副總理閣下親自來花蓮探望覺得驚喜和開心外,更多次向副總理表達東華大學提供的學術環境和輔導,讓克國學生高度肯定。作為首批來東華就讀的學生,看到如今東華成為克國學生就讀最多的大學,也希望透過訪團抵達訪問,讓更多來自母國的人民見證臺灣和東華的美好。

 

座談會後克國同學主動熱情為副總理參訪團進行校園導覽,並於圖書館塔樓登高俯瞰校園全景,藉由在東華求學的經驗,向訪團介紹優美校園環境。在萬里他鄉遇見同胞的溫馨時刻,使克國副總理參訪團對於東華教學品質與環境有更深的認識和印象,得以促進學術交流及拓展雙邊關係,讓兩國的邦誼更加緊密。

圖1:國立東華大學聖克里斯及尼維斯籍學生合照

圖2: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歡迎聖克里斯及尼維斯副總理李察斯閣下一行人來訪

圖3: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贈禮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副總理李察斯閣下

     圖4:聖克里斯及尼維斯副總理李察斯致贈校長禮物  

圖5: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李察斯副總理參訪團與東華大學與會人員合影於會議室

圖6: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李察斯副總理閣下與東華大學克國學生於圖書館管前合影。

圖7: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副總理閣下一行人與本校克國學生參觀東華大學校史館

圖8: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副總理閣下參訪團於東華大學圖書館塔樓合影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