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大學首次入榜RUR科技科學領域世界大學排名!

東華大學首次入榜RUR科技科學領域世界大學排名!

2018RUR全球最佳大學」於614日公布科技科學(Technical Science)學科排名,東華大學首次進入科技科學排行榜!東華大學在RUR排行榜中,位居全球674名,在臺灣大學中排名23;而在科技科學領域,東華大學獲得更進一步肯定,排名全球第365名,並在臺灣之各大學中排名第13名。

RUR全球最佳大學」排名由位於俄羅斯莫斯科的全球大學排名基金會排比,該排名就教學(Teaching)、研究(Researching)、國際多樣性(International diversity)與財務永續性(Financial sustainability)4大面向,採計共20項指標。

近年來東華大學推動國際化,並執行教育部「全英語精進計畫」,以營造全英語學習環境,與世界接軌,而本校理工學院共有三系獲得教育部補助全英計畫,包括物理學系、化學系與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理工學院藉由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外知名學者到校演講、補助學生出席參與國際研討會等方式,深入實踐全英語教學活動,強化全英語學位學制 ,營造全英語學習環境。

此外,東華大學理工學院近幾年來推動國際化招收國際學生以及推動產學合作,輔導花東在地特色產業,例如:(1)東華大學物理學系為全國唯一有國際博士班、國際碩士班的物理學系,並積極參與偏鄉科普與科教,辦了大大小小的、各式各樣的科學營、科學活動,為了造就花蓮子弟對科學、對物理的興趣之外,更重要建立物理學系學生社會參與、在地服務的觀念,近一步成為優良傳統。為幫助物理系學生與花蓮地區高中的探索與實作,在地深耕培養科技科學領域人才。(2)資訊工程學系與電機工程學系攜手執行科技部計畫「東台灣無毒有機精準農業小聯盟」,本計畫結合本校資訊工程學系與電機工程學系在無人機設計與飛行控制、多光譜感測、互聯網感應器設計與架設、大數據收集與分析等領域優異的研發與執行能力,以上述技術輔助花蓮在地獨具特色之無毒有機農業,達到節省人力、節約資源、提高產量、落實精準農業策略等目的,以期替在地特色產業的發展盡一分心力。

 

       (東華大學物理學系創系20週年慶)      

          (利用空拍機農作節省人力,提高農業產量)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