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2019年QS亞洲大學排名,東華再向上邁進

  2019年QS亞洲大學排名於10月24日公布,共498所亞洲地區大學入榜,國立東華大學排名於251-260名,較去年排名271-280名,更向上提升。在入榜的36所臺灣學校中,則由去年第24名上升至第21名,與國立臺北大學及輔仁大學並列。此乃暨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9月26日公布2019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東華排名世界第801-1000名(臺灣第14名)後,榮耀再添一樁。

  QS亞洲大學排名之評鑑指標包含:學術聲譽、雇主聲譽、師生比例、教學人員擁有博士學位、平均論文被引用率、教師論文平均發表量、國際學術合作、國際教職員與學生數,及來校與赴他校的交換學生等共11個項目。其中國際學術合作指標為今年新增項目,顯示此排名更加重視大學的國際化發展。

  根據QS提供的本校排名分析資料,在國際化相關評鑑項目中,本校國際學生及交換生數量皆表現優異,國際學生與本地學生比例為9.7,大於平均值5.8,展現本校近年來各教學、行政單位致力於國際化發展。在學術研究亦有優良表現,平均論文被引用率為5.5,高於平均值4.5,顯示本校教研單位積極於學術研究的成果。

  國立東華大學為營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教育研究環境及擴大招收境外優秀學生,目前提供25個全英語授課學程(3學士班12碩士班10博士班),12個部份英語授課學程(2學士班6碩士班4博士班),不僅達到教育資源的充份運用及提升校園國際化,更能增強本校在研究與教學的國際競爭力及提升知名度。

2019年QS亞洲大學排名: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asian-university-rankings/2019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