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活動報導】日本盛岡第一高中生來訪,探討高齡社會議題

  岩手縣立盛岡第一高中於11月12號蒞臨東華大學,除參訪校園環境外,更參與通識課程,與本校學生一同交流探討臺、日高齡社會面臨的挑戰。

  創校滿137年的盛岡第一高中,為岩手縣具代表性的傳統高中,於2015年被日本文部科學省選入日本超級全球化高中(Super Global High School;SGH)計畫,目前正致力培養國際化人才,並推動該校學生海外研習計畫。該校副校長坂本美知冶及本次帶隊的佐藤幸久老師,曾於今年2月22日先行來訪本校,促成這次為期兩週的來臺海外研習,特別安排前來東華之行程。

  本次由該校的佐藤幸久及目時和哉老師,帶領12名學生前來參訪,並參與幼教系蘇育代老師的「族群、文化與家庭」通識課程,探討臺灣與日本共同面臨的高齡化社會。在蘇老師透過繪畫為媒介,引導學生分組討論,從交流分享中互相學習臺灣與日本家庭結構的異同,並思考未來將面臨由高齡化引發的社會問題。期許經過這次課程的參與,能啟發學生更進一步探索緩解高齡社會壓力的解決方案。

國際處招生宣傳組葉旺奇組長代表贈禮給盛岡第一高中佐藤幸久老師

 

國際處學生親善大使為盛岡師生介紹校園環境

 

「族群、文化與家庭」課程分組交流情形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