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第七屆海峽兩岸名校兩岸事務部門負責人研討會落幕
    國際事務處國際長褚志鵬教授與前研發長蕭朝興教授,於2012年10月18日至20日,共赴大陸重慶西南大學,參加「第七屆海峽兩岸名校兩岸事務部門負責人研討會」。近年兩岸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不斷擴展,而「海峽兩岸名校兩岸事務部門負責人研討會」明顯地已成為推動兩岸大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國際長褚志鵬教授以及前研發長蕭朝興教授,與兩岸各校主管交流合作事務之代表,共同商討並拓展兩岸合作領域,未來發展方向,以開創兩岸密切交流新契機。此研討會每年由臺灣和大陸學校輪流主辦。今年與會之台灣高等院校,除本校之外,還包括臺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政治大學、淡江大學、東吳大學、元智大學等13所大學。大陸地區與會學校,則包含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21所高校,共51名代表參加。
    本次研討會以「新形勢下兩岸高校在人才培養方面的新思路」、「交換生專案存在的問題和建議」、「如何進一步拓展兩岸高校潛在的合作領域,推進高水準實質合作」等三大議題為討論主軸。藉此次研討會,國際長褚志鵬教授積極與各校代表進行交流、與交換合作經驗,為本校兩岸事務的推動,累積寶貴經驗。國際長褚志鵬教授亦與出席之姐妹校代表,討論下一步之合作計劃,以深化彼此合作關係,希望盡速推動與落實雙聯學位,齊為兩岸學子創造相互交流、多元的學習環境,共同為兩岸未來發展建立穩固的基礎。
 
 
  • 國際事務處國際長褚志鵬教授與與會代表合影
    國際事務處國際長褚志鵬教授與與會代表合影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