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外國學生週--暨國際美食節

    東華外國學生週,於102年4月1日至4月3日登場,由本校外國學生會主辦,集合了來自蒙古、印度、印尼的學生及本校穆斯林學生社團, 共同舉辦為期3天的國際美食暨文化風情展示,在東湖湖畔廣場熱鬧展開。

    由外國學生們一手策畫及自行製作、包裝及展示,活動包括:傳統美食、傳統服裝、小藝品、手作紙雕,旅遊風土簡介,並佈置著自己國家的精彩圖片,現場同時播放著來自各國的音樂和歌曲,讓湖畔廣場在這幾天流動著濃濃的異國風!! 第一天蒙古日,大雨掩不住蒙古學生的熱情,他們穿著傳統風的小洋裝或背心, 接受大家的FREE HUG,和拍照,蒙古學生在本校人數最多, 從大學部到研究所幾乎全員出動, 充分展現他們的多才多藝, 有蒙古字書法, 繪畫,紙雕,也製作了許多蒙古小紀念物,蒙古娃娃的圖卡最受青睞,當然風味特別的蒙古奶茶及餐盒很快地被搶購一空。

    第二天是印度日,才11點香辛的咖哩味早就吸引了人潮,不受連日大雨影響,只為一嚐地道的印度咖哩飯, 現場貼心的準備了葷、素二種口味並搭配印度奶茶,讓穆斯林和素食者也能一同享用,同樣造成搶購潮。同時學生們演唱著幾首快炙人口的寶萊塢電影名曲,氣氛HIGH到最高潮。

    第三天是印尼日和穆斯林日, 有了前二天的活動經驗, 印尼學生和穆斯林學生顯得紀律從容和有備而來, 展示更加吸引人, 午餐豐富,包裝整齊,且一一標上了價格, 天氣放晴讓現場熱鬧滾滾,充分滿足大家的胃和眼,此外精心準備的伊斯蘭簡介和清真文字,以彩色的中英文說明, 更讓人感動於穆斯林的虔誠和推動族群平等的努力。現場也讓女生們體驗了包頭巾, 穆斯林女性的頭巾可是各色各樣呢。

    三天的活動雖然時間很短,但是讓本地學生和國際學生有了更多的互動和文化認識,也讓國際學生們增加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值得一提的是, 這次籌備工作的學生,包括了選修國際處開辦的服務學習課學生共同參與來協助, 不但讓本地學生能深入體會外國學生對校園資源的陌生, 給予更多同理心的協助,也讓外國學生感受到本地學生的熱情,建立更多的友誼。

 

   

印尼學生和穆斯林學生

 

印度同學準備香辛的印度咖哩飯及印度奶茶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