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灣糖從哪裡來』大和社區工作假期體驗活動

     於4月20日由本處、大和社區發展協會、生態旅遊、綠生活實驗室及綠色實驗餐廳策劃與共同辦理的「不簡單,台灣糖從哪裡來」工作假期體驗活動,在光復鄉大富地區熱鬧展開。四十位來自中國大陸、韓國、印尼、蒙古、捷克、尼加拉瓜和甘比亞等地的交換生與外籍生同學,親身參與糖的原料到製作等過程。

     久違的驕陽難得露臉,在簡村長的有機農園裡,同學們辛勤體驗有機農作的辛苦之處。許多同學都是第一次嘗到用來製作蔗糖的白甘蔗滋味。稍後則前往花蓮新興景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遊覽。同學們在美麗的景緻中,以相機鏡頭盡情捕捉畫面。
 
     這次的午餐很特別,由本校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和綠色實驗餐廳輔導,配合大和在地農產品,製作含米量達80%的純正炒米粉與甘蔗入菜的美味熱湯,有著自然與獨特的風味。餐後則在大富火車站內展開製糖體驗,甘蔗經過不斷的熬煮,終於從糖漿變成香甜的紅糖。同學們都親手體驗這看似機械化,卻是十分需要靠門道且辛苦的工作,並享受了製作的成果。最後的大富社區之旅,則由社區媽媽陪著同學們,以生動的語氣介紹大富小社區裡的點點滴滴。原來看似不起眼的角落,也有著精采的故事。

    短短的一日行程,十分另類的體驗。大和社區發展協會拿出看家本領招待同學們,同學們熱情且完善的建議回饋也給了大和發展協會未來改善的參考,可說是來自海外的朋友們,與在地的居民們,展開的一次良好互動。這次的體驗活動,也讓同學們的視野不致侷限在校內,而能對台灣的鄉土與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

 

在田裡進行農事體驗

 

體驗壓甘蔗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