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本校鄭嘉良副校長率團前往北京參加「追求卓越、發展共贏」2013海峽兩岸教育論壇

        本校鄭嘉良副校長率褚志鵬國際長與安梓濱專員於103年10月14日前往本校姐妹學校北京科技大學參加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及北京科技大學所舉辦之2013海峽兩岸教育論壇會議。

        此次會議共有來自台灣14所大專院校:朝陽科技大學、東海大學、東華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華梵大學、靜宜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屏東教育大學、屏東科技大學、首府大學、臺北科技大學、中原大學,及北京9所高校:北京科技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郵電大學、首都經貿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共150名師生參與。

       本次論壇共分為主論壇和分論壇兩部分,兩岸學者圍繞「新形勢下海峽兩岸教育的合作與發展」、「全球化創新型人才的培養」和「大學在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中的角色與作用」等主題展開了討論。大陸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趙靈山說,兩岸的教育領域的合作很早就開始,從2008年後達到了一個迅猛發展的階段,目前大陸四百多所學校和臺灣一百多所學校都簽署了合作交流協議。北京科技大學張欣欣校長介紹說,北京科技大學到目前為止已經和22所大學簽訂了校際交流合作協定(其中也包含了本校),不久也即將與我校簽署學生交流相關項目,促進兩校學生相互往來、交流學習。本校鄭嘉良副校長也在論壇中以「互惠、共昇」為主題分享兩岸高校交流的現況與展望之外,同時也介紹了東華大學特有的地理環境與學位學程制度規劃等重要特色,引起與會專家之認同,獲得熱烈迴響,讓與會高校師生東華大學的教育創新有深入的認識與良好的印象。

        通過此次論壇交流的參與,不僅藉此宣傳我東華大學的優良教學環境與研究能量,也同時在會議之間與大陸知名高校建立更多的科研合作與聯盟機會。進而提升東華大學在兩岸高等教育的競爭力。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