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103年度東區僑生春季聯誼活動 鯉魚潭青春遊

103年度東區僑生春季聯誼活動」係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委針對僑生輔導的年度重點活動項目之一,今年度由本校主辦於103329日熱烈展開,讓東區僑生得以造訪美麗的東華大學校園之外,更特別安排鯉魚潭及池南森林遊樂區,讓遠道而來求學的僑生,能夠徜徉在台灣花蓮就學的好山好水。

    此次活動由本校、慈濟大學、國立台東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大漢技術學院及佛光大學的僑生們共計一百多人參加本次聯誼,僑委會僑生處陳世池處長、教育部僑生及外生事務科劉素妙科長更特地一早遠從台北親臨活動會場給僑生指導勉勵,而本校鄭嘉良副校長率國際處全體工作夥伴一起熱情參與這場盛會。

    開幕典禮上陳世池處長提及僑委會對於北中南東區聯誼活動的關心,強調台灣東部也是僑委會推展僑教的一大重點之一,對於東區僑輔人員的用心更是給予高度的肯定,希望來自台灣東部各校的僑生同學們能夠藉此活動結交更多的朋友。教育部劉素妙科長表示台灣對於僑教的推展是極為重視的,近幾年來不斷的在為每位來台就學的僑生爭取法規的鬆綁、入學管道的多元化、以及獎助金持續挹注,除此之外劉科長表示台灣非常重視「育才留才」,為了配合此政策,教育部表示將在下半年進行僑生畢業生留台工作門檻的下修,爭取更多優秀的僑生同學留在台灣貢獻所長。

本校鄭嘉良副校長也同樣希望這次與會的僑生同學們能夠好好保握這個機會多和其他同學多加交流,藉著拓展自己的網絡而能夠使用更多的資源來成就人生。

    本次聯誼活動由本校僑外同學會擔綱設計,開場便安排多項趣味關卡,各校僑生藉由遊戲在歡樂中逐漸破冰,現場歡笑聲不斷。經過分組打散的各校僑生,在彼此不顧形象、歡樂滿點的參與之下,幾乎是全程堆滿笑容的完成早上的大地活動。

   中午來到鯉魚潭池畔的原住民風味餐廳用餐,各校僑生透過享用原住民風味的美味菜餚,也對台灣花蓮的人文更加熟悉。中午除了頒發上午大地活動領先的隊伍之外,教育部劉科長更為大家帶來驚喜滿滿的抽獎活動,豐厚的禮券讓幸運抽中的同學笑的合不攏嘴,是活動的超值驚嘆號。

    午餐後前往鯉魚潭及池南森林遊樂區,有園區生態導覽、東部林業文化認識、悠閒的踩船體驗,以及健康青春的自行車環湖活動等。藉著本次活動的進行,讓各校僑生們有了更多的互動拉近彼此的距離。當天晴朗的天氣和微微的徐風,悠遊於湖光山色之中,也是東區僑生得以獨享的純淨好山好水,僑生們雖然只有短短一整天,在活動接近尾聲時也顯離情依依,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 教育部劉素妙科長和與會同學合影
    教育部劉素妙科長和與會同學合影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